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2016 Past Paper MC 短評

今年的試卷,整體來說算是容易的,對於數學底子普通的同學來說,應該只有幾題可能是完全毛蟲入手(無從入手),例如20題,22題,39題,40題

至於大家都害怕的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題目,今年絕對是容易的,相信大家有做過任何書後面的練習都足夠處理這些題目。

當然,考試局又不至於這麼仁慈,總會設伏給大家,例如第27題,34題,第36題及41題。不過對於Concept 清晰或者在試場都能保持清醒的考生,是小事一椿。

我的浪費時間題目之選分別有第26題, 35題, 36題及39題。澄清一點,浪費時間題目是指題目要花相對多的時間進行運算,並不是題目出得不好。

以上分析都是用正常方法做試卷及個人經驗得出的結論,並不是一個完全客觀的分析。甚麼是正常方法? 就是沒有用skills做。用skills做有可能只是揀岩了答案,並不代表你能撑握題目考的Concept。當然我不反對考試用skills,考試目標當然是得到正確答案,而不是懂得做題目。手術過程好成功,但病人死掉是沒有用的。不過作為提供教育的一方,當然要兩者並存。所以我拍攝的Past paper 解說系列都會用正常方法解說的。至於Skills,遲一下就會開發配合到考試的Skills 給大家。

2016 MC Solutions Free Lesson 請按以下的Link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LCo3pK1vHogRT2PqLMyQ5Zb_sDRZb9-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