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HKDSE Maths Core Algebraic Expression

對於數學底子比較差的同學,Algebraic Expression 在DSE Maths 卷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。為什麼我這麼說?因為這一課書難度不大,只屬於初中課程比較簡單的部分,但是佔分又相當重。

在Paper 1 Section A1當中,無論是舊制CE或者是現在的DSE,都會出現Change of Subject, Factorization, Simplification 等題目,分數已經佔大約10分。對於數學不太好的同學絕對是取分的重要地方。而且這些題目出現的地方都是在試卷的頭幾題,如果一開頭順風順水取得10分,打後就會愈做愈有信心。相反,一打開試卷便頭頭碰著黑,10分拿不足之餘,信心又直線下降,試問怎能取得好成績呢?

能力較好的同學在這個課題便盡量用最快的速度取得這10分,留最多的時間去應付後面較難的題目吧!

其實這個Topic 在MC 都佔有2-3題,同樣地都出現在頭幾題,絕對不能讓這些題目令自己失去信心。

目標合格的同學在這課便需要下一些苦功了。

下面有我拍的教學Video,配合免費筆記,希望幫到大家在DSE 數學科取得目標成績。


Youtube 教學Video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LCo3pK1vHoiy_YbquDDhbzVLI-UHtNv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